星期二, 5月 19, 2009

家庭聯絡簿

二零零玖年伍月拾捌號, 賢賢開始就讀乖乖幼稚園, 看著他穿圍兜兜, 背著書包, 有夠卡哇伊。第一天上課, 學校教他弟子規、鬆餅、形狀及附上一本家庭聯絡簿; 身為家長的我, 當然不會立即幫他簽名。我先問他在學校玩什麼? 賢回: 玩積木、槍槍、車車。接著花 2 小時幫他複習今日所學, 直到賢賢會翻白話文, 認圖, 辨別形狀, 我才拿起聯絡簿, 將賢回覆的話及學習狀況註記在聯絡事項裡, 並請老師培養他良好的 "習慣" 及 "禮貌", 而簽上我的小名。從前, 自己唸小學, 都是在學爸爸鬼畫葫簽字, 現在執起筆, 仿佛背負著一份使命感與責任, 感覺很驚奇; 我問 Autumn, 明天你要不要也來幫賢簽看看家庭聯絡簿? 感覺很特別哦...呵! 除此以外, 店面打烊回到家, 我還放巧虎有關形狀 DVD, 使學習更廣泛; 夜晚再削水果給賢帶到學校, 讓賢能夠學的好, 吃的均衡, 玩的開心, YES!!

2 則留言:

  1. 『彷彿背負著一份使命感與責任』--> 說得好,妳真是個認真的好媽媽哦~~~

    回覆刪除
  2. 呵! 很快妳也會體驗到我的心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