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2, 2010

紅尾伯勞 & 小彎嘴畫眉

最近都是社頂的鷹訊, 讓我也等不及過境鳥的到來, 四處找鳥拍。五點半, 每個人都是背著黑色長長的釣具爬肉粽偷渡, 而我也背著黑色長長的跟著偷渡, 只不過我的是 "腳架" ...^_^...

後來, 拍完, 走到出口處, 發現我們很白痴, 幹麻偷渡這麼辛苦, 出口處就有人將一根鐵棍鋸斷, 隨時橋一下角度, 彎下腰就可借由那個縫隙入口。


紅尾伯勞
還記得第一次拍紅尾伯勞, 是在墾丁, 後來才發現牠也是一隻有個普的鳥, 在北部機場, 野柳...都可見到牠的蹤影。





小彎嘴
「都、都、都」一群小彎嘴集體飛到地面覓食, 360度繞著公園樹枝不斷跳躍, 我也緊密跟拍; 就在此時, 有一隻白目狗, 從樹林裡鑽了出來, 對著我嗆聲, 我站立不動, 似乎在跟野狗玩心理戰, 測驗牠是否會攻擊我 ? 後來牠對我大聲吼叫幾聲, 見我聲色不動, 無所畏懼, 就慢步要走回樹林, 這隻態度可真是惡劣, 要鑽進樹林剎那間, 還回頭, 用很兇的表情好像再瞪我一眼, 旁邊拍照小姐替我打抱不平, 還罵牠: 你兇什麼兇呀? 後來小姐走開, 我先生站起來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