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7, 2010

選舉日



今日選舉看到有位選民背後跟著兩隻大白鵝, 一起前往投票區, 並告訴現場的朋友: 這兩隻大白鵝要多兩票哦! 我感覺牠們還挺有靈性的, 主人進入投票, 牠們站在欄杆外, 不時地張望投票所。這時, 賢賢趕緊跑過來跟我咬小耳朵, 叫我幫他跟大白鵝拍一張。


唉! 醫生不告訴我心臟瓣膜脫垂還好, 一得知後, 才發現胸部總是陣痛, 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
投完票, 給自己一小時放鬆心情, 背著相機及腳架, 騎車上秀水路。這...這是藍尾鴝嗎? 哈! 我的網友鍾上瑋先生及李舞雩先生, 幫我識別出此鳥是白眉黃鶲, 屬稀有過境鳥耶~ 我真是幸運 ^^



來到上回看到大冠鷲的位置, 找一顆鳥況不錯, 又剛好順光的大樹, 悠閒地坐在柏油路上, 攤平腳架, 蓋上綠帽, 一邊啃著賢幫我準備的巧克力土司, 一邊享受大自然。



在這裡觀查半小時, 發現牠總是不離崗位, 與綠繡眼為伴, 遊跳這顆大樹。僅此, 怎麼心臟還是在陣痛呢?
我應該不會心悸倒在這吧! 這可是沒人會救我耶~



看到下坡路段, 有位老人背著 Canon 機身走上來了, 我們互相點頭打個招呼, 並互問拍到什麼鳥? 他跟我說在下面, 有拍到一隻小彎嘴, 正巧今早我也有再拍到小彎嘴, 趕緊秀這張照片與他分享一下。我終於知道為何我老是看到小彎嘴, 因為 Autumn 老是吹著小彎嘴的聲音, 與牠共鳴, 將牠引來, 下回要叫他吹點別的鳥叫聲。聊著聊著, 當然不忘附加價值, 要向他打廣告一下我們車行^^



小紅尾伯勞, 也開始在與白頭翁搶電線的地盤。



有太陽照耀的鳥最美, 訴說著光線的重要性。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