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7, 2014

白額雁@田寮洋

上週日參加 Nikon D4s 產品發表會, 路途中即有人通報田寮洋有好鳥, 叫我快去拍。只是那時小砲尚在 NRC 維修, 故沒前往, 不過想想, 要是沒有大師清楚的路線指引, 就算去, 亦應該會撲空而歸。真是沒見過這麼 Nice 的大哥, 具體教導我許多, 由衷感謝。

其實, 今日挺忙的, 必須返娘家出差及忙網路線, 但又不想辜負大哥費心思幫我指引。早起, Autumn 和家兄在外面廣場做工, 我則迅速幫父母刷地板 (陽台、廚房、廁所), 並利用空檔, 一邊準備十幾人份的午餐食材, 及照顧麻糬的需求...等, 所幸, 正中午全部完成, 花費工時約 3 小時; 唯一的遺憾: 來不急幫娘親洗澡, 但已知明日是長嫂照顧, 嫂嫂本人很關切娘親身體的清潔, 才稍放心。

抵達目的地, 穿過鐵軌橋下, 眼前站著熟悉的怪手大哥, 這是第二次相遇, 大哥指引我如果走過去拍白額雁。但也許時間過晚, 並沒見到白頭鶴。沒關係, 不須強求, 有的是機會 ^_^

風勢挺大的, 在田間小道放腳架, 剛好橫跨水溝的寬度, 非常 Fit, 一站不好恐有跌下去的糗態。除了距離有點遠外, 白額雁果然好拍, 因為牠只會安步當車, 悠哉地散步。在田間, 仍可聽到遠處孩子們的狂叫聲, 他們爬到鐵軌旁欣賞每一班快速通過的火車, Autumn 教導辨識自強號、莒光號及普悠瑪號, 其中有一班火車, 這些人對著它揮手, 機長亦跟著按喇叭給予回應, 此刻, 這三個男生更興奮了 !!



白額雁成鳥 (Greater White-fronted Goose)

冬季稀有鳥種, 廣布於歐亞大陸及北美洲。
牠的特徵點: 頭、頸及背面暗褐色, 翼、尾羽黑褐色, 尾羽末端白色, 胸、腹灰褐色; 成鳥與幼鳥最大差異是: 幼鳥腹部無黑色粗橫斑。以水草嫩葉為主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