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2, 2014

都市的「悍」

我想... 還是「山上」生活快樂! 上午拍鵲鴝, 不經意站在園外約一米寬的草皮上, 因為空間小, 撐開腳架必踩到; 此刻, 被一位年齡約 4~50 歲的婦人, 做超級恐怖之言語攻擊, 話中比喻了德國小孩, 甚至污辱個人口音, 臨走前拋下一句「Where are you from? 妳是大陸人是不是?」。因為錯在先, 我完全用很抱歉的表情, 沒有回嘴。不過她的一番話, 傷人極重, 或許前幾世和她有因果關係, 趁此, 不回嘴, 讓這位婦人痛快罵一頓, 以解開因果亦好; 亦可能, 今早婦人遇到某些不如意的事..., 通常遭遇一件事情的背後, 必有其原因, 這是成長階段學習來的, 先設想對方處境, 不要直接下結論。爾後, 會提醒小孩注意, 不過, 這亦讓我見識到都市的「悍」!        
         
生平從未碰過大砲, 今日結識一位和我同鄉的 Birdy C J Liou 大哥, 本人是一位小提琴手, 長相十分 Nice。由於想拍的鳥種未現身, 小妹便引起大哥們的注目。拍普鳥時, 大哥熱情地請我將記憶卡插入他的 Nikon D800 機身 (內有雙卡匣, 一是 CF, 一是 SD), 搭配著 600mm 鏡頭, 讓我拍攝黑枕藍鶲, 只是, 移動腳架才發現相當有其份量。

只要年齡比我增長, 皆必有其經驗。Birdy C J Liou 大哥分享: 已研究林鵰兩年, 並告知離新店最近的三個點有其蹤跡, 邊說邊用右腳在水泥地畫圈圈, 分析猛禽盤旋到這三個點的時間。雖然結識到大哥很開心, 但始終無法沖淡剛剛的迥境, 特此記錄, 以作檢討。

註: 臉書該篇分享, 寫今日沒什麼鳥, 便是此意, 即使拍到不少種鳥種, 但當下的「心」是沒有靈魂的。


鳳頭蒼鷹 (Crested Goshawk) 



鵲鴝 (Oriental Magpie-robin) - 雄




斑鳩 (Turtle Dove)




鵲鴝 (Oriental Magpie-robin) - 雌



五色鳥 (Muller's Barbet)



鳳頭蒼鷹 (Crested Goshawk) 




斑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