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0, 2015

紫綬帶 @野柳


繼拍到竹鳥的藍眼框後, 今日挑戰更高難度的藍眼框 - 紫綬帶。

一路上, 遇到幾位鳥友非常熱心, 評估我的裝備, 可能困難重重; 另還有扛砲大哥說: 他沒等到, 叫我快去拍。抵到定點, 砲聲連連, 原來是紫綬帶第一次出現, 真是無巧不成書, 但我的瞳孔尚未適應黑暗的闊葉林, 故第一次沒跟拍到。十幾分鐘後, 紫綬帶的影子再次出現, 穿梭在密林裡, 被藤蔓遮來遮去, 咦! 換大家看不到嗎? 怎麼只有我一個人開火, 噗~

台灣出現的綬帶有兩種: 紫綬帶及亞洲綬帶。
紫綬帶又名日本綬帶、綬帶鳥, 繁殖於日本、朝鮮半島, 過境期間會有部分個體來台灣做客, 捕食樹上或空中的昆蟲為糧。

這隻為雄鳥, 眼圈有鮮明的藍色, 頭、胸為黑色, 頭後有冠羽, 但影子都很難看到了, 想看到開冠更為奢侈。雌鳥是沒有長尾羽, 看按此觀看在龜山島拍的綬帶雌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