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8, 2015

林鵰@新竹五峰鄉石鹿


羊機五月行 - 新竹五峰鄉。今日擔任車隊的保母車, 帶著車友及小朋友上五峰鄉張學良故居遊玩, 下午 2 點給大伙兒 1.5 小時自由時間, 自行選擇三毛夢屋喝咖啡, 或繼續跟我山上打獵。

領航員告知斜坡有 75 度, 必須騎機車較適合, 故僅有少數幾位猛將上五峰鄉清石道路。霞喀羅 (石鹿) 約海拔 1680 公尺, 騎到快終點, 突有龐然大物從上空頭頂飛過, 乃林鵰也。兩隻在我眼前不斷往山下盤旋, 第一次可清楚將手掌打開, 準確測量林鵰翼展的寬度 (錯, 是牠測量我), 簡直浩瀚無比, 夠震撼, 美 !

今天有好多第一次, 第一次自己開車到新竹五峰鄉泰雅族部落, 第一次自己從張學良故居再騎重機返店, 還有第一次近距離拍到這麼美的林鵰。非常感謝羊機隊所有車友的支持, 您們和林鵰一樣, 帶給我很棒的回憶。

今天看到 (不含聽到) 的鳥種有: 白環鸚嘴鵯x2、竹鳥x1、冠羽畫眉x10, 夜鷹x1、紅山椒雄鳥x1、藪鳥x1....等, 但聽到的鳥種挺多的, 由於下午自由時間僅安排 1.5 小時, 無法逗留太久, 故只網羅這幾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