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3, 2015

鳳頭燕鷗@梗枋漁港



6~7 年前, 時常半夜光顧大溪漁港, 有文有真相: http://soyasu.blogspot.tw/2009/05/blog-post_26.html

夏季, 是拍燕鷗的美麗季節, 下午4點抵達定點, 手持補捉幾張俯衝覓食的美姿, 可惜, 尚未拍到滿意作品前, 天空不作美, 下起綿綿細雨, 逼著大家退離現場, 漁客及攝客變成落湯雞, 我亦不例外。

車子開到梗枋, 撥雲見日, 欣賞海浪一波波洶湧打到消波塊, 激起巨大的浪花。積水的地面及牆面, 非常壯觀, 可見到 2-30 隻大小不一的螃蟹橫著爬行, 然後某處有一對正在做愛做的事, 三位男士目不轉睛蹲在上方觀察。

過沒多久, 外海開始見到一隻隻的燕鷗飛來漁港, 仿佛特地進來讓我完成補考, 只是所站地與覓食地, 還是有段距離, 但這裡可拍到綠背景, 亦是不錯地攝影點。




鳳頭燕鷗 (Great Crested Ter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