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4, 2016

宜蘭新南&蘭陽溪口

真愛鳥鳥社出巡宜蘭水田。

出發前,社長為大家製作投影片預習水鳥,及訂位道地美食「大嵌城罋缸雞」,使參與者享受五星級服務。

第一站,新南水田,鳥況極佳,栗小鷺、彩鷸、白腹秧雞、紅冠水雞、鷹斑鷸、東方環頸鴴⋯等水鳥及棕背伯勞, 紛紛上映,Donnie 亦展現志工的專業,攜帶單筒,讓同事們大飽眼福。

第二站,前往蘭陽溪口北岸,夕陽西下, 奼紫嫣紅,黑翅鳶振翅空中,迎接我們到來。湛藍海洋湧現一波波的浪花,小燕鷗、蒼燕鷗⋯等水鳥,聚集在極遙遠的海岸上,優雅享受黃昏的寧靜。

回程,四輪驅動陷於沙攤,幸有男士們的聰明睿智,齊心鼎力相助,及愛德華王子駕馭愛車,綁繩拖動,才使車子平安脫困窘境。呵!又是一個難忘的體驗,非常棒!感恩大家^_^


彩鷸 (雌鳥)

角色大逆轉, 一般羽色漂亮的都是公鳥, 而彩鷸剛好相反。彩鷸公鳥長像平凡, 而且要負責孵蛋, 育雛, 採一妻多夫制。

母鳥特徵點: 眼睛周圍到眼後線白色, 頭央線黃色, 頭上與背部橄綠色, 背有暗色細橫紋。臉頰至上胸栗紅色, 下胸黑褐色, 腹以下是白色。


黑翅鳶, 再多麼背光, 亦奪不走牠的光采。



有時候, 將自己放得很渺小, 才能欣賞到全貌


五彩繽紛的天空, 角色僅是曾經劃過天際的過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