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6, 2019

淡淡的美


不惑的十二月份, 我將臉書關掉了! 這個月, 非常寧靜, 唯一, 就是每日清晨四點自動清醒。


開始回顧 2019 年鳥事...


四月份, 參與猛禽會的猛禽訓練營, 於通霄, 因為灰面鵟鷹近在咫尺, 而 Nikon 300mmF4 馬達不長進, 當下任性停擺, 經過忠哥的推坑, 回返即下單 Nikon D850 + Sigma 60-600mm, 感謝過程中, 忠哥的熱誠指導。


五月份, 花蓮的王老師來台北, 他是我小學的電腦啟蒙老師, 每年往國外拍鳥至少兩次, 非常資深, 但年紀其實不大 (印象長我 10 歲), 我安排前往宜蘭三富休閒農場找八色鶇及附近的黑枕藍鶲育雛, 順道在微暗的場景試機。






七月份, 和車友騎重機到新竹李崠山找林鵰, 意外得知棕面鶯育雛原來和山麻雀一樣, 在電線桿上。




因為近月來了西方澤鵟, 加上之前鳥友的靴鵰紀錄, 我開始重新確認在台灣看過多少種日猛, 假設黃爪隼亦計入, 總數 35 種, 共劃了 13 筆叉叉, 及格邊緣。於是.....



十一月份, 宜蘭南山的林鵰調查, 於台七甲先拍攝林鵰, 及不美麗的熊鷹, 另外於武陵農場, 補獲生平首次紀錄的大赤啄木, 挺開心的!







回返的隔天, 請了遇鷹假, 至廣興補考白尾海鵰。天氣陰涼, 未下雨, 據悉是白尾喜歡出來的天氣, 而拍攝結果亦比較不會過曝, 對比太重。




當週週日, 自行開車前往宜蘭蘭陽溪, 開始把猛禽的叉叉補起來。托偶像的福, 讓我拍攝到灰澤鵟公鳥, 羽色黑白相間, 很美!






因為澤鵟屬大部份是下午三點才開盤, 中午前, 先前往另一側把過境的環頸潛鴨捕捉。這隻在沒有單筒下, 距離百米, 同中求異, 難度真是高。牠的特徵點, 就是尖尖的頭, 眼睛有白圈, 及黃色嘴環。





最後, 最精采的十二月份生日禮, 禿鷲登場。

托偶像的福, 得知禿鷲週六的夜棲點在基隆老鷹岩, 這隻翼展長達 250-290 cm 的大型猛禽, 讓本島的黑鳶, 魚鷹只敢在周圍環繞。

清晨 5:30, 天空尚未破曉, 幾位熟悉的面孔 (Corry, Birdyoung, 李廉, 岱樺) 已在現場。

這天, 是小妹活了四十年, 最開心的一天, 這種鷹緣, 仿佛夢中的婚禮, 把自己又嫁了一次, 足矣!

呵! 和喜歡的偶像佇立在同個平台, 就是如此得美好。謝謝您們~











人生, 不需要悲傷。前方還有許多際遇, 會讓你遇見, 當找到了, 一定要好好珍惜!


結算, 猛禽叉叉還有 11 筆, 繼續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