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2, 2013

花雀公鳥@野柳岬


今早帶小孩考數學卓越盃 (康軒舉辦), 通常查核點過後, 會讓小孩做一件他想做的事, 就是釣魚囉 ! 午後, Autumn 帶著阿賢爬上消波塊, 遠處可見兩人興高采烈地操作捲線器, 甩竿, 而我負責撿美麗的石頭, 遞給麻糬丟進海裡看水花。 收穫不錯, 短時間內, 就聽到開心的呼喊聲, 釣到石狗公、軟絲、野生石斑魚...等, 作為晚餐食材。漸漸地, 海水漲到小腿位置, 拾起釣具, 前往野柳地質公園。

一個人下車, 很流利動作 (穿上襪子、步鞋、組小砲管、拿出腳架、套上領巾、揹上雙筒), 買了門票, 逍遙踏上野柳岬步道。 晝短夜長, 下午四點左右, 天色已暗下 1/3, 路旁僅有幾處草叢發出鳥鳴聲, 另與兩對迷彩人士插身而過。

小砲最忌諱的就是 ISO 不足, 走到龜山頭打卡, 看看海, 早已不抱希望的我, 回返時, 卻見到髒兮兮的黑臉跳下來, 擱住我的去路。哈! Blog 埋的伏筆, 時常生效, 花雀先生可能看過我的部落格, 知道想拍一隻公鳥留作記錄, 就跳來面前了。身旁的 3~4 位遊客, 站在身後, 等待我拍完, 按了幾張快門, 我也不好意思地趕緊比手勢請他們放心通過。 接著, 我也快快樂樂向農夫拿著扁擔 (腳架) 似的, 走在野柳稜線上欣賞外海的漁船。



花雀 (雄), 學名: Fringilla montifringilla, 英名: Brambling
雄鳥背部、臉部大致為黑色, 喉至胸、脇橙色, 脇有黑色斑點。再過不久, 冬天的羽色, 頭及臉部黑色會變淡。喜歡在平地至山區之樹林、草原地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